2012年7月6日 星期五

好久沒翻文章之羅伯派汀森接受德媒WirtschaftsWoche訪問



忽然覺得自己已經好久沒翻過文章
懶得不像話!
今天剛好看到這篇Rob的訪問
看完以後覺得Rob可能也是個反資本主義的傢伙lol





問:由於《暮光之城》系列電影,你成了賺最多錢的男影星之一。
答:你錯啦!這太誇張了

問:但你有足夠的錢可以投資,你有遵循什麼原則嗎?
答:沒有,因為我不擅長花錢或投資,我完全沒想法。好吧,我有買一間房子,但我太長旅居各地所以沒去住。

問:房地產仍然是個合理的投資
的確,但我不那麼認為。整個金融界對我來說沒任何意義,只有在所有事情不對勁的時候。因為它們的分類太荒謬了,他的分類只依照一種幻象。為什麼臉書忽然間價值一百億啊?

問:顯然地,你在新電影《大都會》中扮演一個金融天才。你有發覺這故事的相關性嗎?
答:看過電影的人都說這是一部關於資本主義的電影,但當我們拍攝時我們並沒有這樣想過。對於我們來說,這部電影是關於權利的荒謬。主角並不一定是個金融鉅子。「華爾街占領」同時就在這適當的時機開始了,讓電影中的暴動情節看起來像是反映這個事件。

問:你對於金融沒什麼意見,那你會加入華爾街占領的活動嗎?
答:當然會。但是如果我去了大家一定會說我很虛偽。雖然如此,我認同這次示威大部分的訴求。自從我開始接觸《大都會》後,我對於此類的事情變得更敏感了,更有警覺了。
大家「沒別的,只想要一個普通生活」的想法非常荒謬,大家必須為了最低工資而工作,當少數人掌握了大筆金錢,但這些人卻無法觸及。對於這些人來說,這一切變成單純是賭博,法律已經沒有任何意義了拜託大家不要盜文章謝謝
我問我自己:為什麼我還要去投票呢?總統沒發表任何言論。我的角色在電影裡就是一個不知道總統是誰的典型人物。你成功到生活的每個面向都是抽象的。就連「成功」對自己都沒有任何意義。

問:這些對你來說是真的嗎?
答:我非常了解自己很幸運,因為 twilight ,我就像直接墜入一個溫巢。大家都說你必須自己去贏得自己的幸運,但這對我來說卻是相反的。未來的十年我會每天工作讓這一切看起來是合理的。(是不是有需要那麼激進...><)

問:所以在真實生活,你不像你在《大都會》中的角色一樣開著加長禮車與世隔絕?
答:不見得。我會這樣做也是因為需要,因為我和我的暮光同僚們曾經被影迷追逐。有一次司機一轉進停車場,一大堆人居然在車子後面追著我們跑。就像「侏儸紀公園」一樣。在真實世界我完全沒有庇護。而我身邊的人也常
嗆我。我常常因此感到很精神緊繃(大笑)。

source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