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1月20日 星期二

作者梅爾&導演康頓談《破曉2》結局釋疑(加上NICE的回顧)

《暮光之城:破曉》幕後最大推手:作者史蒂芬妮梅爾&導演比爾康頓接受洛杉磯時報訪問,談到了讓大家大吃一驚的結局。

*注意:劇情透露


看到護女心切的庫倫爸頭為了保護艾莉絲被拔頭那刻, 我整個起了雞皮疙瘩!!!
頭皮發麻...思緒混亂...怎麼會這樣...怎麼會這樣....(眼眶紅)
但大戰中段, 我天生的直覺告訴我, 這應該只是艾莉絲的預知(放馬後砲?笑)

幾乎每個吸血鬼、狼人都陸續被拔頭燒毀, 場面失控...
尤其是班傑明的摩西過紅海,也代表吸血鬼們想要玉石俱焚,同歸於盡的決心...
(不過這時我心裡os:幹 愛德華因為你打的地洞差點要掉下去啦!!!死小孩!!!)

短短的十幾分鐘, 是我從第一集看到第四集從來沒有過的壯闊以及混亂。
一直以來太熟悉劇情, 幾乎每次進電影院, 都是抱著"看會拍成什麼樣子"的心態...
這次的結局, 可能是最爛的結局, 也是最棒的結局

如果你是帶非暮光迷的朋友去看,應該會得到「搞什麼屁阿!耍人喔?」諸如此類的砲轟吧。
但身為一位書迷電影迷,知道結局的真相後,只有「太好了,太好了,太好了」
而且艾莉絲的預知是絕對有可能發生的!!
如果艾莉絲沒有及時回來,如果厄洛不知道開戰會是什麼結果,這場大戰就會發生。


其實這樣的結局,早在比爾康頓加入暮光之城劇組,破曉尚未開拍以前,梅爾跟編劇Rosenberg就已經秘密決定。原因是,如果依照原著作改拍成電影,非常有挑戰性。

史蒂芬妮梅爾說:「大戰完全就是厄落看到的樣子)。在小說中,厄落看著貝拉,而她看看厄落的身後並評估情況。接著事情改變了,我們不曉得厄落看到什麼了,但他看到的是『這會是場混戰,很多人都會死,我也可能會死,我會死』。在我的想法,佛杜里贏了,他們人多勢眾。他們會贏,但他們也會毀滅,他們的勢力會被削弱,他了解自己不會活下來,所以他改變了他的想法。」
「我們把艾莉絲的預知加入,才能呈現出來。但事實上(厄落的想法)就是那樣。」

導演比爾康頓說:「我想把佛杜里所有人殺掉(我們最後也這樣做了),但史帝芬妮怕最後大家得知這只是艾莉絲的預知會失望。她的想法是別全部殺掉佛杜里,把艾密特跟賈斯伯和羅絲莉的頭拔掉,殺掉幾個庫倫,但我不同意。」

source

大家喜歡這個結局嗎?

7 則留言:

  1. 我剛看完回來
    看到庫倫爸被拔頭 我快傷心死了
    我沒有想到這段可能是艾莉絲的預知
    我還天真的想頭沒被燒掉是不是還有救
    佛杜里被殺光我不介意的 雖然珍很漂亮 可是他被殺的時候還是滿開心的 這樣佛杜里就可以被削弱多了 讓他們在跩看看
    可是後來發現是預見真的覺得被耍了 但是只少沒有人會死 YA!

    真的結束了 好感傷 :( 期待DVD還有明年的宿主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宿主書買了到現在都還沒看...|||

      刪除
  2. 整場大戰,在我腦中其實是超級混亂的...
    因為驚嚇到...
    一面在催眠自己說應該只是alice的預知
    但一面又怕這是真正的改編結局...><

    害我都無法專心觀看整場的打鬥畫面

    真是嚇死我了


    回覆刪除
  3. 庫倫拔拔被拔頭就開始落淚
    看到庫倫家族的人陸續犧牲整個哭到不行
    心裡還一直罵導演怎麼把結局改成這樣XD
    還好只是虛驚一場

    回覆刪除
  4. 看到哭了!!
    看到愛德華掉下去都慌了..
    幸好只是預知 沒有人死
    暮光就這樣結束了.. 真的很不捨><

    回覆刪除
  5. 看到庫倫爸跟賈斯伯的頭被...整個心酸哪 ˊ___ˋ
    但看到全都是預知時.. 雖然放心了但同時也被唬了 :))

    虐待人心也不是這樣 ><

    只是我怎麼只看到兩位犧牲 OAO?
    還是真的只有兩位 ?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到後面完全大混亂不知道死多少鬼了 囧
      應該是只有賈斯伯跟卡來爾
      還有賽斯跟莉亞(狼人)

      刪除